這些都是我喜歡的,後青春期的詩。

突然好想你(節錄我愛之處)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偶爾會有那種心情呢,雖然大部份一閃即逝啦(毆XDD)
目前沒有那種讓我太傷感的時間。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節錄我愛之處)
午餐是 隨便 還是 都好 還是 跟你一樣的 任何一種

傷心再也不吹風 現在只害怕傷風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生活的 反面會是 死去 還是 這般生存 不再有衝動

一年有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五十二萬 五千多 分鐘
一生有 三十四億 五千六百 七十八萬 九千下 脈搏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然後設定了明天 六點半的鬧鐘

背景音也太多種了唄~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等了兩年的專輯果然有很多時間做些屋ㄝ哞ㄝ的事」XDDD

我好怕,怕以後也漸漸變成這種行屍走肉。
在上班的大家,
請努力找回你對生活生命的熱情。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節錄我愛之處)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第二波主打。
基本上 PV 的女主角我不是很愛,所以略過。(爆)
曲與詞是很好啦,壞就壞在女主角(喂XDD)


爆肝(節錄我愛之處)
不是不愛睡覺 不是不夠愛肝 我只是還有很多 很多正經事要管
不是不愛陽光 不是不談戀愛 我只是 進度要趕 遊戲要玩 青春要糜爛
夜店 爆肝 夜唱 爆肝 狂熱狂舞狂歡 我怕悶不怕爆肝
打怪 爆肝 打牌 爆肝 貪吃貪心貪玩 我怕煩不怕爆肝
聽歌 爆肝 寫歌 爆肝 傷心傷肝傷肺 最後都哭成一團

讓我回想起大學時期的生活啊~
就是這種爆肝糜爛的fu!XDDDD
歌曲最前面的音樂好像電玩的配樂,好想拿來當手機鈴聲XDD
每次唱到「最後都哭成一團」那裡,不知為何我都會想笑XDDD


噢買尬(節錄我愛之處)
噢買尬 噢買尬 真的太久不見啦

混啊混啊 混啊混到 天空都老啦 計畫依然沒有變化
剩下我們 說的神話 夢話廢話 就這樣 陪著我到長大

噢買尬 噢買尬 這是一定要的啊 喝到掛 唱到啞 笑到流淚 哭到趴
噢買尬 噢買尬 真的太久不見啦 我隨時OK 就等你電話

巴黎鐵塔 東京鐵塔 蛋塔金字塔 回憶慢慢積沙成塔
回憶回不去了 但你一起來了 一起到 更遠的未來吧

無猜無邪 無私無暇 的友情無價 你是買不到的奢華
天涯有天 風景有風 浪花有花 再加上 我有你 就夠啦

見到好久不見的親友們時一定要唱這首歌!
獻給三人組與大學同系不同班的好友們!

是說奇怪,為何積沙成塔會出現蛋塔!?
陳阿信你食物執念很深欸!XDD

啊,是高雄漢神巨蛋的代言形象曲。
是說漢神巨蛋演唱會的日期是跟我過不去嗎?(淚)


出頭天(節錄我愛之處)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狂播的主打歌,目前沒啥fu。
陳阿信的台語發音是北部腔嗎?XDD
不過花絮DVD裡的一刀未剪版本倒是很好笑XDDD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節錄我愛之處)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總覺得整首歌詞有些抱怨的成份在裡面。(笑)
不過怪獸這曲風我喜歡,呢喃的感覺。
副歌,吉他跟主唱相互對答的地方,很喜歡。


春天的吶喊(節錄我愛之處)
天天都火腿蛋 天天都排骨雞腿飯 我需要扭轉 我需要意外 我需要感覺存在

看羚羊草枝擺 我愛上大自然 來不及等淚乾 來不及防曬

陳阿信你好樣的,居然就這樣光明正大把 看羚羊草枝擺 寫進來!XDDDDDDDDD
還亂凹說 愛上大自然 XDDDDDD
鄉民都知道喲、都知道的!XDDDDDDD

有發洩感覺的歌,很讚!定位在『抓狂』那類。
會跟著晃,很適合春吶一下的曲風。
也是 XBOX360 的形象廣告曲。


夜訪吸血鬼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我是蝙蝠卻不能飛 困在日復一日的街 無止盡的狩獵 彷彿一種天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 日出就是我的風險 舞池裡的狂顛 是我宿命制約

上帝遺棄我們 卻又要給 黯淡的月 照亮世界 要我們無盡又無情的繁衍
看愛過的人 一一告別 做過的夢 一一凋謝 只留下我獨自殘喘的千年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飢餓是最好的調味 孤獨是最強的催眠 瘋狂找一雙唇 能夠當我酒杯
早就對這一切厭倦 也曾憤怒喝下聖水 卻又無助醒在 下個漫長黑夜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 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看鏡中的臉 慢慢枯萎 高舉的拳 漸漸粉碎 只留下了無限唏噓的相片

一個又一個孤單的千年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因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我不能飛


這根本是一篇故事。
冠佑這曲風,加上阿信的故事,讓我滿身雞皮疙瘩。
目前 REPEAT 最多次。


如煙(節錄我愛之處)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能和他永遠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沉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這句詞會讓我腦中浮現秋季塚本高史跟真木陽子合演)
(劇名翻譯很詭異的『奪命六小時』這部特別劇)
(好吧最好是有人懂我在說什麼XDD)

好感傷。
但卻是人生絕對會面對的過程。
現在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也不錯。


後青春期的詩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成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阿信口白:然後呢?一起走吧)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是小品。
直到現在還是不覺得自己已是世界眼中的成人的心情,我懂。
因為,我也是。


笑忘歌(節錄我愛之處)
青春是手牽手 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黑松沙士的廣告曲,聽到副歌應該就有印象吧!(笑)
輕鬆的曲風,但卻還是感受得到淡淡的感傷。


這張作品很耐聽。(對我來說,比起前兩張啦)
要聽五月天的建議,找一個完整的一小時,從頭到尾不間斷聽過一次。
最好用 CD PLAYER 播放。戴耳機聽。
音量開至剛好阻絕外界的聲音的程度。
然後,享用這五個傢伙兩年來的成果。

どうぞ,ごゆっくり。(あれ?是お還是ご啊!?X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