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是個優哉游哉的週六。來看看那天到底如何吧。

 幸福的睡到自然醒過來,大約是中午十二時又過一半左右。

 我用冰箱裡的白飯加雞蛋煮了白粥當午餐,還偷了一點點冰箱裡那罐不曉得是
哪位室友的肉鬆做配菜,在這兒致上由衷感謝,某室友謝謝你嘿!

 舍妹下了六、七隻餃子,泡了碗統一肉燥麵,迎接起床後熱呼呼的第一餐。

 吃飽之後姐妹倆就賴在房間裡,上網的上網,看日劇的看日劇,發冷了就鑽進
被窩打滾,好生幸福的午後。

 約莫下午四時半,出發到德安大創購物。接著到永康市,舍妹的母校附近,一
嚐傳說中極好吃的,浩角翔起也去採訪過,令舍妹朝思暮想的酸辣湯。

 果不其然!味道真的很讚!湯色是清淡的淺色,但是味道卻是酸中帶勁,辣味
剛好!且並非煮了整鍋蛋花再憑機率撈,而是舀好一碗份量後,送上桌前再淋上
滿滿很足夠的蛋花!重點是,湯中的料是我最喜歡的組合啊!因為對我來說只需
要挑出木耳即可大口喝湯,超暢快!豬血也是大塊有口感!一碗才二十五元,一
次喝兩碗也嫌不夠!小菜的土豆也是做到入味又軟爛,一份才十元,好生便宜!

 我們內用點了一碗麻醬麵、一碗酸辣湯、一碗酸辣麵、豆乾海帶土豆,這樣就
吃到很撐!結帳時還外帶了四碗酸辣湯回來,雖然永康真的有點遠,不過我想我
願意特地去買回來囤著,自己下餃子做成酸辣湯餃、自己下麵變酸辣麵都很好。

 回到台南市區,拿了高中同學託買的雜誌交給他後,滿足的回到小窩。當時大
約才八時多一些吧,坐下來打開電視亂轉著看電影,舍妹跑去洗澡,待她洗好澡
吹好頭髮一切都整理好坐下來看電視,沒五分鐘,突然我的頭開始暈眩,周圍的
一切也開始搖晃,懸掛著的穿衣鏡更是大力搖擺!天啊!地震!好大的地震!!

 我趕緊抓了包包跟外套跑出房間,一樣在家的另個室友更是已經蹲在冰箱旁邊
避難!我們三個就這樣待在原地不敢動,身處十一樓,要跑也來不及啊。

 應該是身在高樓的關係,覺得晃的好大而且晃好久,久到都不知道要怎麼判斷
是停了沒?在感覺似乎是沒在晃之後,各自回到自己房間,才正要轉到新聞台看
有無地震快報時,啪!的一聲,停‧電‧了!囧

 黑暗中一片慌亂,幸好室友支援一支手電筒給我們,在看的見路之後,跑到陽
台外,咦?外面馬路及對面學校都一片光亮啊!只有我們這棟大樓停電……。

 地震停後,大約有半個多小時,手機撥不出去,手機打市話也打不通,人在十
一樓又停電沒地方跑的我們,等於跟外頭斷了聯繫。呼叫一樓管理伯伯問電何時
來?他也說不曉得…。

 好吧,把家裡所有會發光的東西都拿了出來。五月天螢光棒,嵐十周年手燈,
蕭敬騰專輯送的洛克先生手燈,家上室友暫借的LED手電筒。深深感受到,現
在的生活環境,沒有電,原來是這麼無奈的一件事。

 在沒電視沒電腦也沒足夠亮度可閱讀的狀態下,我妹折起衣服,我則是準備好
隨時可逃難姿勢坐在門邊等待電來。

 沒多久,手機撥通跟家裡聯絡上,震央花蓮最大居然有七級!如果真的要怎樣
也只能聽天由命了。聽著樓下發電機的轟隆聲等電來時跟舍妹無聊到玩詞語接龍
,大概快十一時,大樓的電終於來了!打開電視電腦看見地震快報真是驚心啊!

 電來了,我趕緊去洗澡。在我洗好頭洗好澡在洗衣服時,又啪!的一聲,再度
停電………-_-。只好將洗一半的衣服泡著,趕緊穿上衣物。但是出來後也沒事做
,所以我又把手電筒帶進浴室繼續洗衣服。

 大地震又停電又被困在高樓又無法跟外界取得聯繫的夜晚,只有早睡一途。

 原本是超級悠哉的週六,最後是在驚恐又無助的狀況下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