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顔刑事.柴田竹虎 的官方部落格某篇的照片。
不知為何這個 view 很得我心。


談錢果然傷感情。

幫別人買東西自己先墊款,
先不論款項是高是低,
對方告訴自己隔天馬上就會將款項匯給自己,
等到第二天卻還是沒消息,
那種好像被晃點了的心情還真是有夠差,
並不是不相信對方,
而是有種原本說好的承諾卻失去信用的感覺,
不論是不是忙碌到忘記或是真的抽不開身去辦這件事,
總是給個消息讓先墊款的人放心嘛。

更尤其當那些款項或許關係到一家人生計的時候,
那種著急的感受更甚。


最近很常做夢。

昨天夢見自己站在全身穿衣鏡前面,
在鏡子裡從脖子以下到肚子以上這段身體,
居然是中空的,
也就是說可以看見自己的肋骨跟脊椎骨,
但又不是正常的白色骨頭,
而是紫色的扁鋼條材質,
有幾根肋骨好像因為我的身體有受撞擊而有點歪歪扭扭,
左邊最下方那根肋骨看起來像快斷了,
只有前面一點點的地方連結著,
看起來是懸空狀態,
實際用手去按它,
鏡子裡的紫鋼條肋骨居然就晃啊晃的,
只差沒發出 ㄍㄧˇ ㄍㄨㄞ 的聲音。

醒來之後覺得好不可思議,
還真的在全身鏡前面一直照一直照,
用手去按肋骨的地方是好好完整的才鬆了一口氣。



今天也夢見一個舊夢。

以前就做過這個夢,
只是今天醒來才發現原來那個場景早就在自己身邊。
早上搭公車要去上課,
到了櫃檯看白板發現我抄錯課表,
那堂課應該是下午開始,早上是沒課的,
於是決定到圖書館去看書。

走過一個小公園,
路上還有一個中年外國男生用英文跟我打招呼,
我只聽得懂他第一個字說"WHAT.....",
然後就在腦中分析“他說WHAT,WHAT是什麼,那應該是想問我我在做什麼吧!?”
於是正想用破爛英文回答他我要去看書時,
有另個外國女生走過來,叫了我的中文名字後兩個字,
她跟我說『不用理他,我來跟他說就好』
於是我就繼續往圖書館前進,
還一邊想著“奇怪,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有認識這麼多人唷?”

到了圖書館,還沒開館,
但是外頭卻大排長龍,
本來想去圖書區的我,
莫名奇妙排到了要去自習室的隊伍,
開館後大家都瘋狂往前衝要佔好位置,
我也跟著往下走之後,
發現最後面有個位子還沒被佔走,
於是坐了下來,
看見桌上有個塑膠袋,
袋上有本小冊子寫著我妹的名字,
打開一看都是一些小時候的東西,
袋子裡也裝著我們家的舊照片或物品,
然後我醒了。

太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