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沒什麼人有這種經驗吧。
「進去水塔裡面。」

是的,就是大家常會在屋頂見到的那種不鏽鋼材質,圓滾滾的儲水塔,
太陽曬了會反光的那種。

昨天,我就體會了這樣的一件事。

我家樓頂的水塔有漏水的現象,
情形嚴重到鄰居伯母在她家對面頂樓都看的到,
就水塔下方的地板一片濕淋淋外加長青苔。

這幾天把這顆水塔裡的水用的差不多見底,
昨天再把水全放乾,
由我爬進水塔裡頭,
用吹風機把水塔底部的接縫處吹乾,
再用矽利康補強接縫處。

因為矽利康有防水特性,
所以藉此讓漏水情形不再發生,
否則現在什麼玩意都流行漲價,
買新的不鏽鋼水塔可也不便宜呢。

水塔的開口其實不大,
而且內部又深,
所以要先放椅子下去墊腳才進的去,
光是尋找放得進水塔的墊腳椅,就還要跟鄰居商借傳統那種"椅頭仔",
不然其他類型的椅子都放不進洞口,
要爬出水塔也是費了一番功夫,

為什麼派我進去?
因為我爸太重,他怕自己一進去就把水塔坐垮XDD
(而且我覺得依他的"寬度",應該會先塞在洞口XDD)

以上,
難得的水塔初體驗。
可惜的是沒拍照片。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