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經驗。


  09/25,人生はじめてのお見合い。

  你沒看錯,就是お見合い。


  在這之前,總以為自己這一代應該是,和身旁認識的友人、或是在職場,從這之中,開始一段感情。合則聚、不合則散,再繼續循環。這樣的模式,才是自己所能預見,並接受的那種。也因此,從來沒有把相親這件事,劃入自己的生命之內。總覺得那是上一代、甚或上上代的古老觀念,跟現代太沾不上邊,也太瞎。


  今年暑假,考試結束、又在暑假的結末發生了小車禍。這段日子裡,倏地感受到,父母親似乎叨叨絮絮地將一件事掛在嘴上:算算、你也幾歲了,是適婚齡了、可以養育下一代啦,有好的機會就嫁一嫁唄。


  如果,可以轟轟烈烈或者平平實實的談一段感情,進而成立屬於自己的家庭,我當然非常願意。我至少明白自己不是不婚族。癥結是,我的身邊總沒有這樣的對象。該說…遇不上?甚或是…緣分還沒招手?兩年前,從鹿耳門天后宮的月老爺爺那兒擲筊求來的姻緣線與護身符,一直都是形影不離的常伴隨身。但是呢,與身旁的同學朋友或是認識的友人,總是擦不出火花。而自身生活範圍的狹窄程度,更別談認識新朋友。我想,這種情況,大概沒有人是樂見的吧。


  某日,家父去我的小學高年級導師家,修理壞掉的門鎖。閒談之中,老師問起我了的近況,畢竟是帶了我兩年的導師,關心近況沒什麼好隱瞞。知道我身旁一直沒有親近的男性友人時,老師說,他有個姪子,年紀與我相仿。因家中做小吃生意的關係,亦少有機會能認識新朋友,若是願意,可以介紹他跟我互相認識。


  被告知如此情況時,腦中思緒掙扎了好一段日子。畢竟,這完全脫離我生命範疇。應該說,從來沒想過自己要由這種方式去認識別人。我預設的人生藍圖似乎沒有這選項的存在。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的排斥。


  茶餘飯後不經意的跟家母聊起,真的非得這樣介紹嗎?家母道來的這番話,讓我稍稍開始不那麼在意相親這兩個字:就當成是認識新朋友的管道嘛!你們朋友之間不是也會從認識的人裡面互相介紹又認識,才變成朋友的嗎~。況且,你的小學老師又不是陌生人,當他學生兩年,你也了解你的老師是怎樣的人吧!有老師介紹的這前提在,至少就不用擔心對方的來歷啦!還有哇,並沒有規定一旦相互介紹,就非得跟人家結婚啊!多認識人,之後不聯絡也不會怎麼樣啦。


  人生歷練的多寡,果然會決定看事情的深度。那段話,讓我了解這個道理。家母這樣一番言談,讓我撤下了對相親這二字的心防與迷思。相親這個詞,其實也就是一種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認識新朋友,本來就不是我排斥的事。帶著這樣的想法,我答應了這樣的機會。


  其實我覺得自己還蠻變態的。不是我自己說的喔,舍妹也這樣覺得。若是稍稍了解我的友人們,應該也能夠嗅出這樣的端倪。我的變態,並非心理或是行為上的變態,也不是野田妹對千秋王子的那一種(笑)。而是,當我想知道某個特定對象的資訊,就會執著的去翻去找,我想知道的資訊到手了才肯罷休。方法,當然是,使用現在非常發達的,網際網路。


  不過啊,重點是,做這種事的前提,並不是我喜歡對方呢~單純就是對這樣的事有著莫名執著。也就是說,知道那些資訊之後,也沒有怎麼樣,也不會怎麼樣。說難聽一點,就是我自ㄕㄨㄤˇ而已XD。雖然前提,也要對方引得起我去蒐集資料的興趣吧。要我分析這種現象,大概是我DNA之中,與生俱來潛藏的某項好奇因子唄,我想。聽起來果然還是很變態噢。

話題有點跳痛。不過先把這件事情說在先,才不會被誤會。


  因為老師姪子家做生意的關係,要等他們打烊才有空檔。所以,約了那天晚上的,九點,在我家附近唯二的庭園咖啡相見。很微妙吧,晚上九點。出現的除了對方,還有我的小學老師、老師的妹妹、跟老師另一位姪女。我則由家母陪著去。


  兩方皆不相識,唯一都只認識我的老師,害我都想唱最近那個兩人兒童團體大小姐與阿亮合唱的那首"老師老師"了!(喂~XD)反正就是,氣氛僵硬的點飲料、等飲料、喝飲料。老師跟他那活潑的姪女適時發言打破沉默,家母與老師的妹妹聊聊他們做生意的情況,如此這般。最後,在老師那位活潑姪女的引導下,終究還是互留了手機號碼與MSN。但自始至終,我與對方都沒有交談到。況且,鄉下地方的庭園咖啡,營業到晚上十點,就已經夜很深了。因此從頭到尾,我們也只在那兒待了將近一個小時。


  還記得我上兩篇提過,我車禍的傷已經差不多,所以我回台南了,但是因為某些事,所以又要回家幾天嗎?就是指這事。


  所以說,一回到有網路的地方,我就從我知道的資訊裡頭,開始進行我的好奇心搜索。我只能說,批踢踢、估狗、和無名,真是的現今尋人利器啊。只要有心,想找的人,再怎麼樣都可以翻出來。也拜老師的妹妹的店小有名氣之賜,還蠻容易就讓我知道我想知道的訊息。再小小變態的一提,除了無名,我還默默知道了對方的噗浪XDD


  如上所述,我人生第一次經由別人介紹而去認識別人的經驗。


  別問我,阿後來咧?因為到現在,沒有聯絡。MSN好友有加入,但是尚未聊過半句。所以,我也不知道後來會怎樣。哈哈哈。


  不過啊,人生體會這種體驗,想想也是頗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