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撥了個空,去了一趟高雄。

說撥空好像有要強調、邀功,
但是,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意思。

純粹是我自發性想要去見一位老朋友。

如果你會因為誰去、或誰沒去,而就此武斷評價某個誰,
那我會說,你實在太表面、太不會想、太偏頗。

第二人稱沒有指名道姓之虞,
只是比較好對話。

人人要面對的事情各式各樣,
沒有誰是剛好可以像我這般終日賦閒,
只為迎接不知結果而同時磨掉信心的未來。

在這過程當中唯一好處就只是,
我可以彈性自己的步調與時間。

好處,當然要利用。


我不喜歡把「親友」掛在嘴上,或隨時拿出來說嘴強調。
私以為此二字僅是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關於你和我和他的彼此之間。

誰對誰的關心,約莫是隨時隨處存在著的,
並不是得要有什麼行動表示or實質物體,才算絕對。

囉哩囉嗦的屁了這一堆,
只希望我這一點點膚淺的想法,
可以被誰放進心裡頭,並被稍微瞭解。

心靈的想法契合,是最讓我高興的一刻。


你知道,
有時候那種近在咫尺卻見不到面的焦慮,
會讓一個心思細密的人類把自己逼到角落並無止盡的胡思亂想。

這感受不只有談戀愛才會發生,
在任何人與人的關係之間,我想是絕對適用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不過,
我很高興我自己去了這趟高雄。

只要見了面,就很好。

在見面之前我跟他所猜測的、不解的、生氣的、擔心的、各種情緒與想法,
在見了面之後,那些想說的,不想說的,
大都消弭於其中了。

我中午十一點半多到達高雄火車站。

火車站好可怕喔!
有好多西裝筆挺的年輕人在抓人填問券,
有個男生走過來問我:「請問你還是學生嗎?」
幸好我回答他:「違います。」
他就摸摸鼻子走掉了(爆XD)
不過,火車站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啊?
她不應該是個單純迎接與遠行的驛站嗎?

離題了。

十二點多,終於等到鼠騎車來接我!
到達她家已經過十二點半,
吃了鼠媽煮的午餐,
跟LUCKY打了兩聲招呼,
就待在鼠的房間東聊西扯看檔案看作品。

看了超北七的監獄兔(真的超級北七的好笑啊XDDD)
看了龜梨和也一直被青木紗耶加無視的短片。
看了鼠在日本美術短大的作品。

雖然我完~全~猜不到那些作品的主題(毆XD
但是裸男(誤)畫得實在非常不錯XDD

看了大野智畫展的寫真集。
看了永澤上國中之後的故事(還被我借了回來XD)
看了好多哩哩扣扣的小物。

就,窩在房裡超隨性,
想到什麼就問,不想說的就不說。
心中的OS也可以大剌剌發表。
隨便講也沒關係。
這種選擇性的安心感很輕鬆。

沒有刻意要做什麼,
下午三點多我們倆就去夢時代走走晃晃,
不花錢也可以去的好去處XDDD

等電梯的時候在日本練就一身自拍好功力的鼠就發功了(喂!XD
P1060324.JPG


讓我很驚訝的一件插曲是,
我們坐電梯到七樓,一走出電梯門、走沒幾步路,
迎面而來、我就看到了...........

教行政法的 李澤 老師!!!!!!!!!!!!!

第一眼覺得眼熟,第二眼確定是他!
擦身而過之前我還看了他好幾眼!
吼~真的是他耶!實在是びっくりした(嚇了我一跳)XD

是說他跟一位比他矮的女生走一起,
我是完全沒有看見女生的長相啦XDDD
沉浸在驚訝的情緒太多XDD


我們在夢時代漫無目的的,已經不算逛街了,是走路。
本想找拍貼機,
但是夢時代裡的遊樂場並非湯姆熊,
機器少得可憐,提不起玩的欲望,
連太鼓達人都沒有了,遑論拍貼機。

待最久的是誠品,
在推理的東野圭吾那一櫃看最久XD
還有伊坂幸太朗、、、、等一堆人。

兩個人都很想把那一櫃搬回家這樣。XD

去吃了波堤獅!
P1060329.JPG

鼠請我吃了兩個多拿滋。

我最愛的天使巧貝賣完了(搞屁呀!)
所以我選了巧克力巧貝與焦糖可可芙樂奇。
自己還點了一杯咖啡歐蕾。

鼠喝到既澀又不甜的冰紅茶,
選了蜜糖波堤與雙層巧克力波堤。

幸運的遇上 點一杯飲料+一個甜甜圈
就可以得到資料夾或滑鼠墊或折價十元的活動。
我選了滑鼠墊,鼠選了資料夾。

我本來還有想把櫃檯上放著的那個十元ㄎㄧㄤ走。XD

好啦這不是重點。

吃甜甜圈也可以聊到動漫聲優,實在是太好笑XDD

吃完去 B2 寵物世界看動物。
有一隻跟櫻井翔同天生日的長毛吉娃娃耶!
整個就有衝動想帶回家XD

大約快六點,鼠載我去搭車。

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到。
鼠還請我吃東西。
鼠還給我海報跟雜誌。
鼠還載我去載我回來。
我只是人出現而已。

好吧,人生有時候就是要有這樣的,一些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