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沒有很執著於「活著」這件事。

但是我也沒有想過自己主動去面對死去。

就如同,我從不覺得自己是正妹美女,

但是,我也不會討厭自己的五官那般,

矛盾存在著的想法。

抱著這樣的想法,
看見了從手機裡挖到了好幾枚初擁有照相手機的心情。

001.jpg

回頭來看,這些時候的自己似乎更得自己的喜愛。

002.jpg 


好像過的比現在還有有目標、還要快樂的感覺,
傳達到了發現這些照片的我的心裡面。

005.jpg


參加完嵐的演唱會的激情,同時也保留了下來。

003.jpg 


就連 2007 年的我,都讓我覺得自己比現在還要有用。

20070905.JPG 



真的有著 隨時都離開這個世界也沒關係了 的想法,
活著對我來說,好像已經不是一件非要不可的存在。

去年的十二月,
我家對面的伯母這般在浴室倒下,
她身邊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被迫面對這個事實。
人生無常,
深深的刻畫在我心中。

小雅說,
她媽媽的一位世交常客,年紀輕輕不到四十代,
今年農曆年之前提到他喉嚨痛好像感冒症狀,
過沒幾天就這麼昏迷不醒,
昏迷了幾個月,四月初的時候走了,
但是至今醫生仍找不出他的病因。

我妹的國中同班男同學,
同時也是我堂妹交往甚久的男朋友,
因為我堂妹在義大醫院當護士,
他在開車送我堂妹去上大夜班的返家途中,
自己撞到電線桿,
剛退伍一個多月的年輕生命,就這樣走了。

逛著他的部落格
總是有種哽咽積在胸口。
「啊,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已經不在人世了呢!」
但是,他的照片與文字日期,卻還是歷歷在目的顯現在電腦螢幕上,
好像只是一個忘了更新的帳號而已。


看見了這些,
讓我真的不會執著於 活著 這件事,
一切都太虛無。


但是,看到這樣廣闊的蔚藍,我還是會感動。

006v.jpg


遇見等待的號碼剛好是自己的生日數字,我還是會有莫名的驚喜跟愉快。

007v.jpg


或許眼睛一閉,就再也沒有明天的存在。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