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的生日
全家用一個迷你蛋糕幫我慶生
(蛋糕還是我自己去拿回來)

陸續收到鼠的blog祝福
還有在今天收到一張すす有點遲來的卡片XD

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一週以來因為電腦的power聲音很大
加上我這台沒辦法連上網路(我妹的可以)

聽說我二堂伯的女兒的準老公有跟別人合開資訊店
自己也快開店了
簡稱一句就是準堂姊夫
所以就請他來幫我檢查電腦
在我生日這天來檢查

檢查十分多鐘
他也不曉得為何無法連上線?
POWER則說可能是風扇有問題
來不到半個小時
說要抓回去檢測他那兒有機器

接著說我的配備很差
什麼主機板K7、CPU單核心都是很久以前的要淘汰
記憶體也不夠
顯示卡什麼都不行
沒有一樣是好的就對了

於是我跟他說
那麼帶回去後就請你清潔整理
還可以用的硬體就留著用
真的真的不能用的再幫我換新

但是、
但是不用換最高檔的配備
電腦可以跑的動,抓檔案、看影片就行了
不用到全新的地步

因為我知道我主機裡面有些東西都還可以用
只是在職業玩家的眼裡看來那些或許已經不值一文
可是我並沒有要求很高的配備
所以不用全換新的


隔天,也就是今天
下午打電話來說
他幫我弄好了
一共兩萬一千元

我整個驚到

換一些零件要兩萬一?
是換了什麼等級高檔的配備嗎!?

沒想到
他直接組了一台新的主機、、、囧

明明就跟他說過沒有要新的
明明就說還能用的不用換
他組了一台全新
連機箱都換了

我舊的主機
他只保留了那顆我去年十一月初換的80G的新硬碟
還有一支256ram
跟一台VCD燒錄機
把這些也裝進新機裡面

只有主機
只有主機
然後兩萬一

我媽趕緊又打電話回去
跟他說我們的需求跟狀況

因為說穿了我們只是小小上網族
沒有玩線上遊戲
不是唸設計動畫繪圖之類
更非工程資訊系
所以不用整台組新的

他一句話
『可是已經組好了。』

意思是說他不退貨

這根本是霸王硬上弓嘛!

跟之前溝通好的都不一樣
機車!


可是還是硬著頭皮拿了機子給了錢
因為爸的想法:「是親戚」
不好意思說些什麼,這樣、、、


晚上請教了東尼先生
這些配備到底真的有兩萬一價值嗎?

把電腦內容給他
說了好一段時間

得到的是:被坑的可能性很大。

至少還讓他多賺了四分之ㄧ

真囧


只好勉強安慰自己
這是我歷年以來收過最高貴的生日禮物

而且他還沒把我的舊機拿來還我!
一定要討回來!


今天拜好兄弟
一早上都在幫忙媽拜拜的東西
晚餐就燉了拜拜牲禮那隻雞的四物雞湯

下午表姊拿了條表姊夫海釣的大魚給我們
超大隻的!!!
我和媽還一人拿鐵鎚一人拿大菜刀
才能把那隻魚大卸八塊
真辛苦XD



先讓爸媽的辛苦錢墊出去
好愧疚、、、

 

其實我並不想花這筆無妄之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